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与世无争

姐姐协助之下,

我来到Shell公司的一个小terminal(Sepangar Bay)实习。

背景是化工,但是Terminal似乎不是给化工的。

这里工作的人,90 % 并非是工程背景。

我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他们解释不了给我。

先说,我并不喜欢烦人。

我请求帮忙时,如果不想帮立刻说,我也不会求你。

我在这里就是这样。

那个女admin有很多资料可以给我,

但是从我每次寻求他的帮助,

他的反应就是懒惰解释,懒惰想,懒惰帮。

A叫我问BB叫我问C…以此类推

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环境,我不喜欢自私自利的环境。

你可以自私,但是要有限度。

助人为快乐之本啊~

为什么就是不帮?

我又不是没有主动去问。

corporate world是没有人理你,

静静不出声代表你没有做工。

我出声的话,

我看他们的会觉得我烦,

不喜欢我。

我还要面对他们两个月,就不能好好相处吗?


我还是喜欢与世无争。

在这些大公司很多人往往为了往上爬,

为地位,为威严,为钱财,

而对别人造成困扰。

可能这和Conservation of Mass一样,

一个人享受另外一个就要受苦。

悲哀!

我一直认为人与人可以好好相处,

你要往上爬可以,

但是就不能敞开你拿狭窄的心,

去接受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吗?

这些环境真的很不适合我,

我很不喜欢。

两个月,过完就算。

实习当中,让我发现,

更加肯定,我爱音乐。

我可以教10个小时的钢琴,

要我做工程之类的工作5个小时我都嫌多了。

教音乐很轻松,

起码我不必负起会爆炸的压力,(油田很麻烦的)

最多不就家长学生暴动。(哈哈哈~~~~~

我也喜欢合奏,

交响乐团也好,

小组乐团也好,

我就是喜欢音乐上的合作



玩音乐是件开心的事情,

有些人因为自己天分不足,

怎么练习就是比不上那些有天分的人,

就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让自己在音乐里失去的开心和享受。

对,

音乐里面还是会有冲突,

会有不开心的事情,

但是道理是一样。

敞开你狭窄的心怀,

你会发现好过很多。

这个并不难做到,

去往另外一面想就对了。


我很不相继续工程了,

很想逃脱,放弃工程。

我可以吗?

不可以,我还是要熬到最后,

拿一个Degree in Engineering给妈妈交代。

希望我日后的日子,

顺顺利利,开开心心,健健康康。

我不要争,我要和谐。


我要减肥,像这样性感~~~

2 comments:

  1. u giv up writing blog dy? i dunno when i'm going to start writing again. i guess i'm wrong bout blog is for u to express ur feelings. but better than nothing though..haiz.. ( no idea wat i'm talking liao..=.=) wat a lousy blog expert consultant.. k la, bye!

    ReplyDelete
  2. Chong Eugene, this is my first time (shy) hahaXDD anyway, you got the main point! Do whateva you think that will gonna bring you happiness and sustainable.. Unfortunately, I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 as you too, it is not my interest to do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. thousands of people are studying engineering because of money factor.. have a good day^^

    -ahguo-

    ReplyDelete